今天帶小寶貝們看完電影回學校後
以前帶班第一屆的小寶貝回來找我(現在國三)
看他的神情~蘋果知道他有話和蘋果說~
因為放學後蘋果班上的小寶貝都會留下來和蘋果說話聊天
今天蘋果就故意讓他們到隔壁去玩
和這個第一屆的小寶貝聊天說話
他是個男生
那屆是蘋果第一屆超有感情
應該說蘋果每屆帶班都很有感情這就是蘋果的風格就和蘋果的個性一樣
和孩子們會很親很像一家人
蘋果很愛每個孩子
蘋果接納每個孩子
所以很多小寶貝到國中後
或許在國中過的不如意
不被師長接納
甚至被貼上壞小孩的標簽
但是他們都願意回來找蘋果
找我們這群老師
因為我們真的讓他感覺我們愛他
我們無條件接納他
這個小男生就是課業成績不理想
但是真的是個心地很棒的孩子
剛上國一
國中老師就不喜歡他
他就有壞朋友
他想改
但是因為家庭因素(比較需要重視和愛)
所以他還是選擇同儕
但是他都會回來看蘋果
蘋果都會跟他說
蘋果很愛他
這次他回來
蘋果感受到他眼神有變
他和蘋果說
他想真的脫離這群朋友
他想好好念書
他從國小五年級開始
就是蘋果帶他開始
他知道有人愛他
就是蘋果
所以這三年
他也相信蘋果還是愛他
他要回來看我
讓他自己相信他自己可以做到可以脫離這些壞朋友
他媽媽也打給蘋果

他兒子說
只有蘋果老師會相信我
愛我
我只相信蘋果老師
只有蘋果老師真的對我好
他媽媽電話中說
我兒子說只有你對他好
我知道他最聽你的話
請你幫幫他
我聽到真的很感動
眼淚都留下來
抱著他說
蘋果真的好愛你
我們一起努力

今天蘋果真的好感動
一直相信蘋果帶班真的有影響到孩子
不論是個性或是觀念
以現在這個班為例
好多小寶貝短短半年眼神都變了
從原本的沒有自信
到現在的開朗自信
從小退縮到現在的開心大方
蘋果不覺得自己很厲害
但是蘋果覺得班級氣氛和愛和鼓勵真的是我的信念
當然規範要先建立
小朋友喜歡的老師服氣的老師不見得是很溫柔的老師
而是很有原則的老師
愛他們的老師
這個小寶貝
蘋果當初帶班
對他也很嚴格
也很兇管他
但是他知道蘋果愛他
蘋果真的很愛他
讓他知道
所以他很開心
很幸福
在國小高年級
今天真的衝擊很大
蘋果愛每個孩子
可是難免班上都會有比較投緣的孩子
這個小男生和蘋果的投緣程度不是如此高
但是他卻深深被蘋果影響
蘋果真的好震撼
真的更覺得自己是從事良心事業
很多老師和家長都說給蘋果帶到的孩子很幸福
蘋果聽到很感動
其實因為蘋果的個性
所以班上很開心很快樂
所以孩子好幸福
好有安全感
每個孩子都被蘋果完全接納
不是看成績
不是看個性
而是每個孩子都是被我無條件接納
這就是蘋果的信念
也是我的個性
可以教書真的很幸福
可以分享許多感動和喜悅
可以不知不覺影響人
所以教育真的是良心事業
每屆每屆小寶貝回來看蘋果 我都好開心
因為真的好愛好愛他們~
蘋果真的好愛好愛帶班~
今天好多第一屆的小寶貝們回來看蘋果
看到他們蘋果又抱又叫的
那種滿足感喜悅感幸福感開心感真的是有帶班的人才能體會
每次看到他們都好開心好開心
小鳳老師和蘋果老師和大薇老師
ㄟ阿
看到你們我們三個真的開心到不行啦
好開心好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的頭像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手牽手幸福向前走~~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之前的生活紀錄在http://www.wretch.cc/blog/apple2161013~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