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太多原因
只因為

小蘋果太可愛啦
和蘋果爸媽一起帶小蘋果太開心啦
帶小孩雖累但和蘋果爸媽一起帶好幸福啦
新裝潢完工的房間實在太舒服
假期實在過得太快 想和老公和家人玩耍啦
大理國小實在太遠啦
研習六天實在太久啦
閩南語進階研習實在太無聊又沒有意義啦(我有乖乖參加初階的囉)
小芬麻吉這次研習沒報到名啦(想和小芬和小魚一起去研習啦)
所以~~

毅然決然 決定
當媽媽的我
要照顧小蘋果 陪伴小蘋果
所以 不去研習啦

呵呵
蘋果的好同事們的網站上也有寫關於台語研習的事情

沒錯 沒錯
看同事們討論有關台語研習的事情
覺得可愛同事們說得真好 真好

沒錯
像蘋果是道地的"純"外省小孩
爸爸 浙江 媽媽 湖北
我很以這樣的血統為傲哩
哈哈
所以我的台語很破
但是聽力很好
說的不優
但是為了上台語課努力學
現在也是有很大的進步

但是
大家都很疑惑
這樣意識形態的強迫研習
到底有何意義


很多本省家庭的小朋友
我的同學
台語也都不會說
但是一樣也可以生活ㄚ
ㄏ哈
就像我同事說的
哈哈
不會說台語
難道會無法生活嗎?
而且蘋果覺得台語是很可愛很美的語言
蘋果很愛唱台語歌耶
但是要被強迫學習
感覺就不好囉~~

呵呵
而且就現在教育現況來說
也像我同事說的
像蘋果台語不好
可是台語外聘老師來上台語課
台語呱呱叫
但我們班上的小寶貝
卻超不愛外聘老師上
說比較喜歡蘋果上
說蘋果上得比較有趣~~

呵呵
可能是我們比較了解孩子心理吧
而外聘老師 台語好但是教學很差 不了解小朋友
有時還會出差錯
這樣不是失去教育意義嗎?

所以~~
呼呼
說真的
台語是好東西 但是要這樣強迫研習和學習 就不好玩囉
呵呵
只是因為怕明後年的暑假
小蘋果比較大囉
所以可能會帶小蘋果出國玩耍比較久
所以
想說有研習 今年先去
但是說真的又很不想去
哈哈
因為想在家和小蘋果窩
加上很多同事都表明不想去
所以
很掙扎.........

但是 昨天晚上決定囉 ~~
就這樣囉 之後等小芬和小魚一起去喔
哈哈

ps:謝謝小婷和幼幼的熱心解答喔
妳們的網站 寫的真好 蘋果愛喔~~
二十三號上班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的頭像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手牽手幸福向前走~~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之前的生活紀錄在http://www.wretch.cc/blog/apple2161013~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