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這篇文章再PO一次
這篇文章是前面發表的
因為可愛的同事
平常普通熟的一個同事
今天看到這篇
寫了張紙條給蘋果
寫得超級感人
沒錯
就是她寫的
有怎樣的爸媽有怎樣的小孩
我同事說
我一看就是家教很好的人
我很疼孩子 對孩子很有愛心和耐心
就是因為我的父母是這樣的人
我有很棒的父母

沒錯
我同事寫得真好
我很驕傲 我有這樣的父母
小蘋果好幸福
有這樣的外公外婆

小蘋果 長大以後
一定要孝順外公外婆喔
他們對你點點滴滴的好
真的點點滴滴說不完
點點滴滴在心頭

蘋果原本寫的文章如下:

蘋果其實是個對事情沒啥耐心
做事情沒啥毅力的人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

但是 很妙的是
蘋果在對待小朋友上面
卻有出奇的耐心和毅力
這點可以從蘋果當老師當的很開心這件事情看的出來
如果要我耐心的做東西 做事情
蘋果一定沒辦法
但是要我耐心的處理小朋友的情緒和問題
蘋果可就超有辦法
在這件事情上面
像是老公 翠表妹和蘋果的麻吉們
都曾經和蘋果聊過
大家都說 嗯 應該是蘋果很愛小朋友
所以蘋果很適合當老師
蘋果也一直這樣覺得

當蘋果有了可愛小蘋果之後
一向是被大家照顧的蘋果
竟然好像也開始成為可以照顧小蘋果的媽啦
而且大家也都說
蘋果做的有模有樣的
真的像個媽了
蘋果一直覺得這部分應該是因為
蘋果有蘋果媽優秀的遺傳基因
因為蘋果媽是個超棒的媽咪
所以蘋果有遺傳到
雖然手巧和超會做家事
和超會做菜這部份還沒有發現遺傳到
但是 在當好媽媽的部份
蘋果深深相信
蘋果有遺傳到蘋果媽好媽媽的基因
大家也都說
蘋果超有耐心
蘋果自己也發現
蘋果對小蘋果真的超有耐心
就像是蘋果平常帶班一樣
所以 我對小孩真的是很有辦法

蘋果一直以為蘋果對小孩很有耐心和辦法
這是個性和遺傳
但是最近蘋果漸漸發現
這不是個性
也不是遺傳
而是蘋果好命
有個對孩子耐心和愛心的爸爸媽媽
所以 蘋果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是在無比的愛心和耐心對待下長大
所以蘋果自然而然感染到這個氣息

每次看到蘋果爸媽照顧小蘋果
不論是和她玩耍
或是照顧她
無微不致的耐心和愛心
蘋果就會感動到不行

尤其現在小蘋果是最頑皮的階段
真的是常常小耍賴
要啥就要啥
常常黏著蘋果爸媽不放
不準蘋果爸媽離開作自己的事情
就是要蘋果爸媽陪她玩耍
就算蘋果和蘋果老公在家
小蘋果常常還是指名要蘋果爸媽陪玩
超可愛
還有這個年紀
常常會把東西弄得很亂或是很多離譜的可愛狀況發生
相信家裡有小寶貝們的人就會知道
是個超可愛的小天使 也是小魔鬼
哈哈
但是
蘋果從來沒有看過蘋果爸媽不耐煩過
從來沒有聽過她們說過累的字眼
從來沒有看過他們面露不耐煩的表情
蘋果爸媽總是開心笑笑的帶著小蘋果玩耍
天天陪她度過成長階段
陪她玩耍 和她說道理 讓她成長
蘋果爸媽真的好有耐心
而且有滿滿滿滿的愛對待小蘋果
所以小蘋果真的比同年齡的懂事 聰明 貼心
而且小蘋果的個性超級有安全感
天天都好開心幸福
每天都是笑容滿面
眼神就是充滿愛的孩子
連睡覺都在笑哈哈
這一切
都是因為蘋果爸媽用滿滿的愛和耐心照顧養成的

蘋果夫婦點點滴滴看在眼裡
無比的感動和感謝
真的好愛好愛爸媽

看到蘋果爸媽照顧小蘋果
蘋果明白啦
為何蘋果會是這樣熱情的人格特質
為何蘋果總是如此有安全感
為何蘋果對人總是如此有愛
為何蘋果對小朋友如此有耐心
為何蘋果對待小蘋果的方式就是和蘋果爸媽一樣
因為
蘋果是這樣被對待長大成人的
蘋果就是
在蘋果爸媽給的這樣安全 快樂 幸福的環境下成長
在這樣幸福 安全 對蘋果有充分耐心和充足的愛的環境下成長的
所以蘋果長成了這樣的人格特質

所以
蘋果懂了
這一切都是因為點點滴滴淺移默化
因為蘋果爸媽的愛的教育
讓蘋果也同樣成為會這樣教育孩子的模式
所以 蘋果好驕傲 好驕傲
蘋果有這樣棒的爸媽
蘋果好幸福 好幸福
蘋果有這樣棒的爸媽
小蘋果好幸福 好幸福
有這樣棒的外公外婆

ps:
每次假日和可愛老公帶小蘋果外出玩耍
看到小蘋果很熱情的和不認識的大家打招呼
小蘋果會超甜的看到就叫爺爺 奶奶 哥哥姐姐 姨 叔叔
小蘋果超厲害都不會叫錯耶
而且音發的超準(這都是蘋果爸媽教的好)
大部分的人都會有可愛回應
但是還是會有遇到沒有回應的小孩
再看他爸媽
通常他的爸媽也是這樣沒有回應
蘋果心裡就會好驕傲好驕傲蘋果爸媽把小蘋果教的真好
也會好慶幸 蘋果夫婦和蘋果爸媽都是熱情的人

也常常會看到
如果小小孩想玩耍
但是大人在做自己的事情
就會說:我有我的事情要忙 你自己先去玩
或是根本不理小孩
也不給小孩理由 就去做自己覺得重要的事情
還很得意的說:
我沒辦法 我有我要做的事情 我要先忙
看到這些
蘋果就會覺得這個大人很可憐
因為他沒有愛和耐心和赤子之心
他的世界真可憐 沒有愛

然後
蘋果心中就會覺得更加幸福
因為蘋果爸媽和蘋果夫婦都不是這樣的人
所以我們都是熱情幸福的人
也才有能力把愛和幸福傳給我們身旁的人
還有我們的下一代
然後我們的下一代
也會具備這樣的熱情再傳給他們的下一代.........


每次看到上面我說的情景
真的就會覺得自己職業病又犯了
就是覺得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
家庭教育影響一個孩子真的很遠 很遠
所以 蘋果覺得自己很幸福
有很棒的家庭教育
所以蘋果天天很開心

小蘋果好幸福
有蘋果爸媽帶
可以天天好開心 好幸福
成為一個熱情的人
這是一輩子的幸福寶藏

謝謝蘋果爸媽
我們好愛 好愛你們


你們是我們的驕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的頭像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手牽手幸福向前走~~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之前的生活紀錄在http://www.wretch.cc/blog/apple2161013~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