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教師節
蘋果都會收到來自大小寶貝們的滿滿心意
(蘋果習慣暱稱家長們為大寶貝)
不論是現在的學生和家長
還是已經畢業的學生和家長
蘋果都是滿滿的感動
暖暖心意溫暖蘋果的心

但是
最讓蘋果感動的
還是已經畢業的家長還有小寶貝們的心意
因為 畢業後的珍貴心意 更顯動人
而每年 蘋果都被這樣的珍貴心意包圍
喔 應該說是 每分每秒
明明已經畢業
但是來自大小寶貝們的疼愛
蘋果時時刻刻感受到的

上星期五早上收到來自上屆棟棟爸爸的教師節心意
不只蘋果有
每個當初那兩年一起帶最可愛的上屆寶貝的我們學年的夥伴們都有
不只今年有 去年也有
明明棟棟已經國二了
棟棟爸爸疼愛蘋果的心意 沒有一秒鐘少過
不只棟棟爸爸
上屆的其他家長們也是
疼愛蘋果的心情和行動
從蘋果帶他們開始到畢業到現在
沒有停過
平常經過學校
總不忘帶杯咖啡給蘋果
只因為 想到蘋果
沒事逛街看到可愛小女生衣服
總不忘帶件給小蘋果
出差看到小寶貝們可以吃的東西
總不忘記帶份給小蘋果
只因為 小蘋果是我們上屆班上的一份子
這樣的情意
蘋果懂
因為蘋果也是
看到啥有關國中的
總不忘記存一份買一份給上屆小寶貝們
看到國中題目光碟
立刻燒很多份給上屆寶貝們
看到啥好吃 適合國中生吃的
總不忘記寒暑假要帶他們來吃
每次上班坐老公的車看到路上的國中生
總覺得還是我們家的小寶貝們最有氣質最可愛
總忍不住和老公說:
我們班的寶貝(每屆)真的長的很好耶
蘋果從五年級帶他們第一眼就好愛他們
一直愛到現在

就像上上屆的大寶貝們
孩子已經國三
經過萬福
還是想到蘋果
節日還是想到蘋果
這樣的點滴情意
讓蘋果總是感動在心頭

所以
大寶貝們總是說
蘋果老師 你好疼愛他們
蘋果想說:
大寶貝們 知道嗎
這是互動
這樣的點滴情意 我們懂得

所以蘋果常常在網站寫下蘋果對大小寶貝們的感動
也常常寫下大小寶貝們對蘋果的照顧還有疼愛
但是每次寫總覺得無法用文子表達出我的全部感動
就像蘋果對家人 對老公 對女兒 對親朋好友的愛一樣
總是感動到覺得言語無法形容
只好每次都用文字表達出我的謝意和感動
希望可以藉此表達出我情意中的幾百萬分之一
但是 蘋果深信 我愛的人 接收的到
因為 我們心有靈犀

小寶貝們更是讓蘋果感動莫名
已經唸國二的上屆寶貝們
明明在不同班級
明明學校活動好多 功課很忙
但是
每年教師節 蘋果生日等日子
在景興的他們
總是有辦法集合大家寫一張大卡片
然後给蘋果
蘋果拿到總是滿滿感動
自己隻身在比較遠的國中的寶貝們
也不忘把卡片放在警衛室給蘋果
而到教室節當天
有空的一定會來看蘋果
沒有空的 電話 短訊一定會有
這就是上屆
蘋果的小寶貝們
就是這樣天天在蘋果身邊
好像沒有畢業
每年帶班都會有很深的感情
但是和上屆真的似乎特別投緣
在帶的時候如此
畢業更是如此
我們就像老朋友

颱風天
接到小王子的電話
老師 你家狀況還好嗎
接到布丁的電話
接到小美女們的電話
老師 你好嗎
就像是蘋果的好朋友一樣
感覺好親好親
他們的姐姐弟弟 表姊表妹 爸爸媽媽
蘋果都很熟

他們的弟妹還在萬福的
和蘋果都超好
教師節 收到的卡片來自他們的不計其數
上星期五中午吃飯聽到廣播
我們學校舉辦愛師活動
可以錄音給老師
蘋果聽到很多給蘋果的
蘋果都很感動
但是其中一個
蘋果真的邊吃飯
眼淚要掉下來
就是上屆小美女小純的妹妹說的
她現在四年級
她從小就和姐姐一起參加我們班的活動
到畢業後我們班聚會她也跟來
她說:
給蘋果老師
你是我最喜歡的老師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我很想五年級到你班上
還有
我姐姐現在在國中 也天天很想念妳喔

上星期五放學後
上屆小寶貝們紛紛趕回學校幫蘋果過教師節
看到上屆我家活寶小明還有小慶超可愛的說
老師 你當初帶我們的時候 超年輕的
我就捏著他們硬問他們說
那現在哩
哈哈
可愛的他們說
老師
你現在當媽了 但是還是年輕啦
哈哈
不知道為何
上屆寶貝們的笑話
我總是可以笑到心坎裡
上屆寶貝們的心情
我總是可以懂
不只我
其他老師們 只要帶過他們都會懂


蘋果的上上屆寶貝們 現在高三
功課正忙
但是 教師節
蘋果的手機裡仍然出現他們的短訊
幫蘋果加油
點點滴滴 寶貴情意
怎不叫蘋果感動

還有
今天早上可愛同事必必的女兒跳舞展
蘋果當然要去看啦
我家小蘋果也超愛看跳舞的
看的超專心 超開心
必必女兒超可愛啦
結果還意外看到之前蘋果的一個學生
不是蘋果帶班的
但是蘋果科任的寶貝
蘋果第一年教書 他是一年級
現在他已經高一了
好快
她的三次表演舞展
蘋果都有參與到
第一次
剛好是蘋果夫婦結婚當天
2003.10.05 他超可愛
穿著表演服裝表演完和媽媽來喝蘋果喜酒
第二次
三年前也大概是十月
就是蘋果剛開始帶小王子那屆的時候
當時他國一
她邀請蘋果去看
蘋果當然帶了大束花過去
這次
蘋果帶著我家小蘋果一起過去看他表演
因為蘋果事前就已經聽必必說他在那
所以蘋果一起準備了三個小禮物
給必必可愛女兒們還有她
她收到
晚上打電話給蘋果
她說
老師 我好開心
我也和他說
看到你在台上開心跳舞
是我最棒的教師節禮物

真的
孩子們 我們見證妳們的生命
同樣的
妳們也在見證我的生命
你看
妳們的生命記憶和蘋果的生命記憶
真的是重疊的
我們互相見證彼此的生命
我們是生命共同體

大寶貝們
我們彼此因為小寶貝們有了最特別的緣分可以成為老朋友
蘋果真的很珍惜
小寶貝們
有妳們一起分享生命
蘋果真的很珍惜 很幸福

真的
點點滴滴的情意
蘋果無法用言語形容
但是
真的就是滿滿的幸福在心中
也因為有你們
讓蘋果在教書生涯中
遇到挫折的時候
覺得很累的時候
遇到怪事怪人的時候
總是有元氣可以面對
因為想到妳們
蘋果就覺得這個工作是有意義的
就有了繼續的力量
所以
妳們對蘋果很重要
相信蘋果對妳們也很重要
因為我們互相見證對方的生命
我們之前這樣
以後也要這樣
我們要永遠繼續互相見證對方的生命

就像我收到上屆小寶貝們寫的卡片超感人的說
蘋果老師 你知道嗎
因為想到高年級的回憶還有想到你
我有力量面對國中生活

大小寶貝們
因為想到帶妳們的點點滴滴快樂幸福回憶
讓蘋果有力量繼續蘋果的工作

愛你們
我的大小寶貝們
我的老朋友們

2008.9.28 因為有你們 成為最幸福的蘋果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的頭像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手牽手幸福向前走~~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之前的生活紀錄在http://www.wretch.cc/blog/apple2161013~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