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遇到一些人 一些對話 讓我有些感觸
或許 有的時候保持傾聽微笑 比較適合 因為是不一樣的人
昨天的某些人讓人很不舒服 不舒服到當場很想罵髒話 相信很多人有這樣的感覺
或許這些人讓人感覺到彼此生活經驗的不同 所以有些想分享生活的人在那樣的氣氛下
也不想分享自己的心情
因為可以感受到知道那些人聽不懂 所以這樣氣氛互動下就不想分享
也或許是程度的不同
(事後有些人這樣說 用"程度"來說 嗯 或許狠 但很貼切 長大後漸漸發現:人真的有"程度"的不同)
所以想說的人知道彼此程度不同 就選擇不說 靜靜的聽自以為自己很有道理的人發言
或許是因為某些人的主觀 所以想說的人選擇傾聽 因為這些人的主觀 其實已經讓大家不認同
只是"她"自己不知道 這個"她"讓人很不喜歡 但是自己卻不自知 總是拿自己的觀點去看別人 試圖想要說服別人
這樣的個性 讓人到後來不和她討論 不是因為認可她 而是不想理會 覺得多說無益
昨天的"某些人"讓我覺得
像我們這樣善良的人都會在乎別人的看法和想法
可是所有人真的會在乎嗎?
面對這些"某些人"
一向會認真聽別人的話的我
開始困惑 忽然覺得
好像也沒必要這樣在乎某些人的話和也沒必要認真說出自己心理的話
因為 不值得
大家鳥獸散後 彼此也不會在乎彼此的生活
甚至會忘記這次的對話吧
因為彼此是不一樣的人
這對一向會認真傾聽別人說話和自己會認真陳述自己想法的我來說
覺得很~ ~
甚至有點受傷
因為覺得自己很認真在說自己的想法的時候
這些"某些人" 尤其是主觀的"她"的 一些忽然或許是無意的回應
卻讓我覺得小受傷
但是後來和其他人聊聊之後發現
其實"她"和某些人就是這樣
只是我一向把所有人當成好人和自己一樣的人
所以不適應這樣的回話方式
因為我不會這樣對待別人
和其他人聊完之後
就知道她和那些某些人其實沒有惡意
只是她們是很"主觀"和"程度"和我們不同的人
大家都是好人
而且反正不熟
聊完之後
真的會記得的內容有多少
所以不用拿出真心對待所有人
其他人跟我這樣說~
想想也對
其實除了自己真的在乎的身邊人之外
其他人本來就是聊完 大家轉身就走
各過各的生活
會把對方的話和生活放心上的 除了自己身旁的重要人之外
其他人 應該是不會這樣的
所以就像我同學說的 就當作是一場 無聊應酬 的對談
不用太認真陳述自己的想法和生活態度
因為面對這樣程度不同的某些人
這樣陳述 只會讓一向拿真心對待所有人的我們受傷
因為她們不會把我們真心陳述和聆聽的事情當作一回事
所以有的時候 只要應酬就好 不要付出真心
聽完大家這樣說
我也不禁開始思考
是不是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
有的時候
或許不用這樣真心和善良熱情的對待所有人
因為有的人真的會讓自己小受傷
因為他們不值得
我一向就是真心熱情派
做事對人都熱情如火
這樣的個性
愛我的人 我身旁的人會感受到幸福
我自己也喜歡這樣的個性
也覺得很幸福
可是有的時候遇到我同學說的這樣"程度"不同的人
我就難免受傷
經過昨天的事情
我好像漸漸想通
那就是 這樣的事情 以後會層出不窮 因為真心的人本來就不是所有人
因為這樣"程度"不同的人 畢竟是多數的
也因為這樣 程度同的人 才值得珍惜和把握
所以如果我的熱情和真心的態度和對話是一樣給所有人
那這份熱情和真心的態度和對話 是不是就不珍貴了?
所以這份熱情和真心的態度和對話 應該要留給自己愛和身旁的人
所以 對待不確定的人 是不是要保留我的熱情個性和真心話語 不要全盤托出和表現出來
因為不確定別人是否會珍惜 或是會不會誤解我的話語
所以
呵呵
很開心
昨天遇到這些程度不同的人
讓我知道該如何調整面對這些人的態度和想法
那就是
引以為鑑千萬不要像她們一樣
千萬記得
沒有對錯 對人對事不要太主觀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
他們不會記得我的生活
就如我也不會記得他們的生活一樣
要把熱情的態度和真心話語留給值得的人
昨天的事情
我想我們都學到很多
哈哈
所以我們這些程度一樣的人 手牽手開心喝茶續攤啦
哈哈
對我這個一向對大家都熱情如火的人來說
這件事情 這個領悟和進步 是我暑假的大收穫
哈哈
要當媽媽的人要更成熟啦 哈哈 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的頭像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手牽手幸福向前走~~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之前的生活紀錄在http://www.wretch.cc/blog/apple2161013~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