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上班
心情依然大好 呵呵 想到可愛的老公和小蘋果和家人們和親朋好友們
還有昨天和高中好友們聚會 超開心 老公來接大小蘋果好開心
心情好到不行 想說今天又是開心工作和生活的一天

結果
剛剛上班一進工作場合 遇到一群~~ 覺得~~~~~
對於這些人 早已經見怪不怪(這樣的怪人似乎不少)
不至於影響心情
但是 覺得 ~~

我和另一個要好同事 都有相同的感覺
那就是
很多時候
遇到不熟的 同事 其實 大家閒哈拉就可以啦
不用硬要聊些關於人生想法的問題吧
明明就不熟 裝熟
因為 一般社會人士真的比較不會這樣

可能是因為 我的生活除了上班場合
很少遇到和我相同職業的人吧(這點 挺慶幸的)
但是 我身邊比較要好和我相同職業的同事們 大部份也都是很可愛的
只有少部分 真的是
或許各行各業都有這樣的人吧
但是 真的覺得 其他外面的社交場合 人際互動 比較不會這樣耶
好怪

那就是阿
我和我一個要好同事
我們目前的狀況都是
只想生一個小朋友
我們和老公感情也超好 好到不行
我們都是大學長跑的可愛學生情侶
我們的寶貝都給我們自己的爸媽帶
外公外婆帶的超好 超開心 超疼愛
我們的狀況很像
都是住爸媽家旁邊
受到爸媽超幸福的照顧
我們的爸媽也都是很會享受生活的人
帶我們的寶貝
一起享受生活
爸媽都很愛帶我們的寶貝
因為她們疼愛我們 疼愛我們寶貝
但是 爸媽的年紀 說真的 一年比一年大
其實 看在我們女兒眼裡
其實真的是會心疼的
雖然 大家都會說
爸媽 很愛帶 很享受 帶小孩
這我們也知道
但是 那是我們爸媽ㄚ
看到自己爸媽累
雖然是開心的累
一定還是會不捨和心疼

現在我們的孩子都比較大了
照顧上面也比較好照顧
但是 其實更累
因為小朋友這個年紀 活力旺盛
其實 不要說我們爸媽的年紀
我們父母 和他們搏鬥一整天
都是比不過她們的
帶小孩真的比上班累

如果我們再生
我們爸媽一定還是會開心幫我們帶
因為 我們當初就說要請保母
我們爸媽就捨不得 我們的寶貝給保母帶
我們說要請外傭
我們爸媽其實 也都是自己帶 捨不得把孩子給外人帶
連我們想說早一點送幼稚園 讓我爸媽自由時間比較多 
我們爸媽都捨不得
都說 不要這樣早送幼稚園 小朋友跟自己人很幸福
而且
她們的帶小孩法
不是那種像保母或是幼稚園的帶法
那樣的帶小孩法
比較輕鬆
我們自己爸媽帶小孩的帶法
是把所有最好的都給他們
都讓她們享受
帶著玩 帶著跑
很開心
但是 身為女兒我們
真的會心疼爸媽的體力

或許很多人會說
你們小孩都這樣可愛
爸媽也剛好疼小孩 愛帶小孩
爸媽還年輕 可以再帶
每次聽完
我和我同事心中都想
又不是你爸媽
那可是我們爸媽
我們會心疼
我們一點苦 一點辛苦 都不要我們爸媽辛苦
尤其是自己當爸媽之後
更是 知道養兒更知父母恩

而且 爸媽這個年紀 是遊山玩水 最適合的年紀
其實 之前 更是
我們爸媽都是很會享受人生的人
到處玩耍打牌生活很豐富的人
現在更是帶著我們小孩一起玩耍 我們小孩太幸福 好好命
但是 我們真的希望 她們可以有更多自己的 開心時間
有和孫兒輩 小孩輩 共享天倫的時刻
更有和自己朋友們玩耍的時間

小孩很寶貝
可是父母也同樣寶貝
不是嗎

爸媽一定不會覺得辛苦
因為疼愛我們子女 疼愛孫兒
可是 我們自己當子女的
應該要主動幫爸媽想吧

所以 每次不熟的人遇到 都很愛問 你們啥時要生第二個
都說妳們生的第一個都很可愛
你們爸媽又可以幫妳們帶 又把小孩帶的好好
要快點生

聊到這個話題
我和我同事也都是會笑笑的 打哈哈
一般正常的社交內容
接下來 如果再聊
我和我同事就會說我們不捨得爸媽累的事情
一般的社交環境
通常就會尊重人家的生活

就像現在 我們每次同學聚會 親戚聚會
有很多同學 其實都是還沒有結婚 還沒有生小孩的
但是在我的這個行業中
大家都早婚 早生

可是 在我的同學裡面
沒有結婚 沒有生小孩的 占大多數
難道她們不想結婚 不想生
人家有人家的規劃 有人家的難處
就算人家 真的不想結婚 不想生
關你啥事
而且搞不好人家是想生想婚  只是還不打算現在
更搞不好 人家有啥難言之隱
這都是人家的生活
一般社交聊天 本來是就 點到為止
看熟度吧˙
而且 這樣的話題
通常 我們不大會一直追問
因為 這是人家的生活
只要對方有規劃 自己覺得開心就好啦
關我們啥事啦

但是 我們這個環境 就是有些這樣的人
應該說每個環境都有
但是我們這個環境這樣的人真的比較多
明明沒有很熟 遇到哈囉
已經告訴他想法 還是硬要窮追不捨
要勸到 我和我同事好像今天回家就要生第二個
真的很可笑

生兩個 當然對孩子比較好
這我們當然知道
只是 在我們的人生規畫中
目前的考量 是這樣
因為不捨爸媽累
而且很滿意現狀
可以帶著我們的爸媽們和孩子一起開心度假
不想重頭再帶一個小小孩
可是 將來 很難說
說不定 我們緣分真的意外懷孕
說不定 我們又想生
我們如果再生 我們可能考慮留職停薪或是請外傭 等等
這些都是 我和我同事和我們的親愛老公和家人們商量好就可以的吧
應該不需要和外人交代吧

好奇怪喔
夫妻感情好
難道需要一直靠生小孩證明
爸媽身體好
難道需要一直靠帶孫兒證明
人生快樂
難道一定要結婚生子

不結婚 不生子的人 就不快樂?
有多少結婚生子的也不快樂?

我很幸福˙ 因為我很快樂
我很快樂的原因 是我很滿足我的生活
我有很愛的老公和小孩和家人們和親朋好友們
也有很愛我的老公和小孩和家人們和親朋好友們

我很快樂
不是因為 我結婚了 我生子了

我們的很多同學們 親戚們
都還沒有結婚生子
現在這個社會中
像我們這樣年紀
沒有結婚生子過得很好的人 比比皆是
在我的工作環境中
這樣的人比較少
可是不代表
她們都結婚生子 就都開心ㄚ?

好奇怪的人
好奇怪的想法

我很快樂 很幸福
我和我老公感情很好
我和我家人們感情很好
我和我女兒感情很好
我們雙方親家感情也很好 一起吃年夜飯
我也很喜愛我的工作
但是大家有不同的生活
不一定大家都要和我們一樣才是幸福
不代表一定要像我和我老公一樣是愛情長跑的人 才是幸福
不代表一定要雙方親家一起吃年夜飯才是幸福
不代表一定要生女兒才幸福

只要自己覺得幸福
自己愛的人 愛自己的人都覺得幸福
就是幸福ㄚ

而且最讓我和我同事不解的是??
這些人很奇怪
那就是 大家聊天 到一個點
 已經知道雙方想法不同
正常社交場合 或是正常人
都會不繼續往下聊
因為大家有大家的生活和想法
都很好ㄚ
不用說服對方一定要和自己想法一樣
但是 這些人 超怪 超怪
已經知道想法不同
每次遇到我和我同事
還是要硬說 硬扯
而且 每次她們都會說一句話
最讓人~~
那就是
"不會啦
爸媽帶得很開心 她們不帶小孩也很無聊 她們還年輕"

我和我同事 聽到這句話
都會在心中回同樣的一句話
就是
"~~~(不方便說)
又不是你爸媽 我爸媽帶小孩很開心 不帶也很開心
她們不帶小孩生活也很豐富ㄚ 夫妻一起打牌一起出國 多好ㄚ
奇怪 又不是你爸媽 我們就是心疼 不行喔 "

真的好怪
我可以想像 她們遇到沒有結婚 沒有生子的人 也會說同樣的話
那就是 要早點結婚 早點生 不然幾歲怎樣怎樣
那問題是
人家就是有人家沒有結婚的原因或是人生規劃
是怎樣
一定要現場找一個人結婚生子喔
真是怪人

幸福 沒有 既定公式
更沒有標準答案
人生 更是沒有規定的走法
只要自己和自己愛的人開心 就幸福

更重要的事情是
別人的人生 關你啥事?
我們想和老公帶著小孩還有我們的父母們享受現在這樣隨時可以出遊 出國的時光
我們想和老公享受甜蜜夫妻生活
我們目前不想要生第二個
我們搞不好 過兩年想要生
或是真的有緣意外有了
我們可能會想請外傭幫忙我們爸媽照顧小孩 或是那時考慮自己留職停薪帶小孩
都說不定
只要我們夫妻商量好 我們和家人商量好
就是最幸福的
不是嗎?

哈哈
剛好昨天和可愛高中同學們聚會完
同學中
 有人已經結婚 有人已經結婚生子
有人還沒有對象 有人有對象還沒有結婚
大家都很開心 很幸福
因為 我們都衷心的祝福和希望我們的同學 我們身旁的親人朋友們生活幸福開心
至於 她們的人生選擇
我都祝福和尊重
只要他開心 她快樂

我們也有朋友是 社會不接受的 同性戀
但是 只要她們開心幸福
我們也替她們開心幸福

這才是 幸福 的人生觀 這才是幸福
不是嗎??

而且我一直很納悶
那就是 每天 我都覺得很開心很幸福
 滿腦子都是想和我自己有關的人事物
希望她們更幸福 更開心 更快樂
怎會有時間去管不熟的人的事情啦?
真的滿足的人 幸福的人 應該看啥都美的 都尊重的 對吧
呵呵

我和我同事在工作環境
遇到這樣的事情
已經不是第一次 相信大家也常常遇到
這樣的人 真的不少哩
怪怪~~


哈哈
不管啦
反正 道不同 不相為謀

老公 明天晚上 我和女兒到你公司附近等你下班 我們一起帶霈熙去吃夜市逛夜市喔
呵呵
可愛的雙方爸媽周日相約打牌
我們和朋友相約家庭日 要一起帶小朋友出來吃吃喝喝玩耍
周末 可以找爸媽一起出來吃飯
哈哈

期待周末
幸福人生 開心開心~~

還有 還有
高中好友們
照片要寄給我啦
昨天的
我的照片也會寄給大家啦
小蘋果昨天一上我老公的車還在說
我喜歡啾啾妹妹
超可愛
哈哈

開心開心
同學就是老的好
大家要一起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的頭像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手牽手幸福向前走~~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之前的生活紀錄在http://www.wretch.cc/blog/apple2161013~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