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超級忙
因為期末囉
改複習卷的手
真的沒有停過
昨天下班後還和蘋果爸媽跑去一起按摩
因為改本子改到手痠和脖子痠
哈哈

昨天晚上 接到小王子的電話
說要給蘋果一份雜誌
就是之前小王子投稿
到早產兒月刊的雜誌
出爐囉
小王子本來說
星期五晚上我們學校畢業典禮要拿來
但是 蘋果實在太想看
所以就說
可以提早拿到嗎
其實是嘴巴叫叫開個玩笑
結果
超感人的
真不好意思
今天一早
可愛小王子爸爸
就拿來放蘋果教室桌上
早上蘋果一踏進教室
哈哈
看到
整個心情大好
好威風喔
簡直就是主角耶
因為今天要忙著月考和改考卷
等有空
蘋果一定要照下來再放上來給大家看
太威風囉
整個封面內頁
都是小王子帥氣的照片
還有小王子的文章
寫得好感人耶
相信小王子的爸爸媽媽看到一定很感動
蘋果自己也當媽了
真的可以體會家有早產兒的心情
真的很偉大的小王子爸媽

而且文章還有寫到蘋果耶
還有蘋果的照片耶
真是太感人啦
好用心的小王子和小王子爸媽
這是蘋果收過最棒的雜誌啦

今天早上看完
忍不住到處現
哈哈
忍不住傳閱給所有教過小王子的老師們
因為大大威風
蘋果的大大驕傲

昨天和小王子說電話
還在說
好快喔
已經一年了
他們已經畢業一年了
但是這一年好像他們沒有畢業
因為我們所有老師念的想的都是他們
天天上班在說的還是他們
最近畢業典禮預演
我們教過他們的老師
當然心中真的就是一直想到去年超棒的典禮和所有表演
籃球舞 舞孃等等
還有他們的點點滴滴高年級回憶
但是很威風喔
連沒有帶過他們的老師
在預演時都走過來和我們說
真的記的去年的畢業典禮
表演太動人精彩
孩子的氣質真的沒話說
聽到我們真的心有戚戚焉
而且好驕傲

寶貝們
接到你們的電話
知道你們下周都要期末考
所以星期五晚上的畢業典禮
因為你們知道老師要帶五年級去觀禮
都和我說
老師我們會來陪你
但是不能太久
因為下周要期末考
蘋果聽到好感動
沒關係喔
有這份心
蘋果就好感動喔
你們先忙考試喔
我們暑假約阿
哈哈
當然啦
如果你們可以來
蘋果當然最最開心啦
哈哈
就像昨天我和小王子說的
帶著功課來吧
蘋果可以教你們啦
看到你們
我們會更有動力留下來加班
哈哈
對吧
必必
對吧
小鳳
對吧
很多老師
ㄏ哈

而且來看看畢業典禮
回味你們去年的現在
真的好懷念你們喔
愛大家啦

這份驕傲雜誌在蘋果教室
蘋果最近會找小朋友傳
但是因為期末比較忙
如果傳的比較慢
想先看小王子可愛照片和文章的
可以直接殺來教室找蘋果啦
ㄏ哈

大家期末大加油喔
好囉 好囉
蘋果要去瘋狂改考卷和忙囉


一進教室
看到這份雜誌
整個上班心情大好的蘋果老師

小王子的文章如下:
這期的早產兒基金會會訊
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我 是 傳 奇
各位早產兒的爸媽們大家好,我是~~,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我的故事,
我也是一位早產兒,
我媽每次都開玩笑說我很頑皮,
幹麻那麼好奇那麼早出生,
身體都還沒發育完就急著出生了,
相信各位爸媽們一定也是很擔心自己寶貝孩子的身體吧,
不過不用擔心,我現在就把我小時候的成長故事告訴你們!

我在媽媽肚子裡待了29個禮拜就迫不及待的出來和大家say hallo!
剛生出來時體重只有1430公克,身長大約40公分,全身紅通通的,
爸爸說我就像是一隻小紅毛猩猩,那時爸媽和家人都很緊張,
想說我怎麼那麼早生出來,以後怎麼辦,
會有後遺症嗎?能平安健康的長大嗎?
相信家有早產兒的爸媽也會有這種感受吧!
剛出生的我在保溫箱裡待了兩個多月,
包的早產兒專用的尿布還比我的屁股大了兩個size,
要用特製的”吸管”喝奶奶(超小鼻胃管) ,
聽說我有兩次在保溫箱裡突然不呼吸了
(護士阿姨說我可能覺得自己呼吸太累,所以才會停下來休息休息),
護士急忙拍拍我的背,我才又吃力的呼吸,
而且醫生叔叔有兩次發現我身體的血液不足,
半夜緊急連絡爸爸,爸爸趕來醫院輸了好多的血給我,
另外爸爸還每天風雨無阻的快遞媽咪特別為我準備的”專屬特調母乳”
到醫院給我加油打氣,就在爸媽每天到早產兒室外隔著玻璃窗給我加油打氣,
以及醫生叔叔、護士阿姨們細心照顧下,過了兩個多月我終於可以出院了!

可是剛出院的我身體還很虛弱,
大約一二個禮拜就要去一次醫院檢查身體,
等到大了一點才不用去醫院,
謝謝在這段日子裡,
爸媽很辛苦的按時寫早產兒日記
和定期帶我回診做生長發育的追蹤檢查,
以及仔細和醫生討論我的生長狀況;
還有他們晚上不僅不能好好睡覺,而
且還要輪班餵我喝”奶奶”和抱著我,好讓我安安穩穩的入睡,
而且我喝奶時經常吐奶,常常把好不容易吃下去的”奶奶”都吐出來了,
爸媽他們不但沒有生氣而且總是不氣餒的馬上幫我清潔乾淨,重新再餵;
每次我生病了,爸媽總會急急忙忙的帶我到診所去看病,
可是又怕我在診所等候時會被其他生病的人傳染,
所以我就被媽媽抱在車裡等,而爸爸在診所看到號碼快到我時,
我才被抱進診所給醫生診療,我就在這種被百般呵護的環境下漸漸的強壯了起來!

雖然我生長發育的狀況有比別的小孩來的慢,
但是在爸媽的幫助及我自己努力加油下,已經慢慢趕上了,
如今我已經是一個十三歲就讀國一的大男生了,
從國小開始就超愛運動,籃球、棒球是我的最愛,
爸爸總會在假日陪我打球和運動,
又遇見超愛我的蘋果老師,
把我從有一些小自閉變成一個活潑開朗的大男孩,
所以我可要好好感謝辛苦照顧我的爸媽、
陪我成長的蘋果老師及愛我的長輩們,
如果沒有他們細心無微不至的照顧呵護,
恐怕就不會有今天的我,你們也將看不到今天這篇給你們鼓勵的文章了!
其實早產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恐怖,
也並非全部的早產兒都會一輩子體弱多病、
有很多問題或是頭腦不好,
像我現在就很高大強壯而且雖然成績沒有最好,
但是也有全班前十名呀,
所以證明只要有信心、肯用心,
早產兒的未來也是一片光明的!

總而言之
早產兒剛出生時
雖然在照顧上比一般足月出生的小孩辛苦許多,
但是只要父母有信心、肯用心,大家都不放棄,
誰說早產兒的未來會不好,搞不好還比正常人好喔,
因為我們有正常足月出生的小孩得不到的經驗,
更有毅力不怕困難,
因為那麼崎嶇的路我們都有辦法走過了,
往後人生上各種一丁點的小障礙又算什麼呢!
俗話說”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人生沒有事事如意的,
這一點小障礙難不倒我們也難不倒你們的,
所以請從現在起開始跟你可愛的孩子一起努力吧!加油喔!
讓每個早產兒的健康成長,都變成父母親心中的一段美麗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的頭像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手牽手幸福向前走~~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之前的生活紀錄在http://www.wretch.cc/blog/apple2161013~

    蘋果夫婦一家三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